close

      話說..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這句話還一點都不差

     前幾天看著水果日報連刋了好幾版的高捷旅遊攻略心想趁著這次到高雄的機會來個高雄二日遊(原本是想去阿里山賞花的時間無法配合..就算了)順便體驗一下高雄捷運的新奇..就是這個念頭..讓我跟A同學AND蔡小姐有了一次難忘的高雄之旅

   星期五準時下班趕搭晚上7點多的火車..準時的在10點前到站..看著指標到高捷"高雄火車站入口"跟著人潮到了月台..可真是人山人海..擠了滿滿的一堆人..這時我們三人豈可退縮..在第一時刻我們也用力的擠上了..第一次搭高捷的心情只有一個..真的是"太....多....人...了"幸好我偶只搭3站在三多商圈(R8)就繞跑下車囉..今晚訂的飯店是在三多三路上的飯店..設備普通..早餐普通..隔音爛(我們在房間都還可以聽到走道上人的對話)..房間便宜3人房1400

    一早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了..因為今天得硬著頭皮上考場囉..(書沒看完..好像老是這樣可了最後才後悔沒看書)..下午考完試決定先到A 同學想去的夢時代瞧瞧..沿路不知到那搭車..一路上三個人哈拉的走過2個路口後來問了一位熱心的阿媽..指引了一條 明路給我們..可以搭12號公車到"凱旋站"哈哈..還挻方便的呢..一到凱旋站心想看水果日報介紹走到夢時代只要700公尺..心想反正不遠就走吧(後來證明個決定是錯的..因為雖然是700公尺..可是走起來也會要人命的..尤其在前晚幾乎沒什麼睡的情況下)..一晃到夢時代剛巧遇到小郭在辦簽書會..湊個小熱鬧圍觀了一會..欣賞到小郭熱場子的功力後來隨意晃了晃順便找一下A同學說的夢時代的便宜專區..結果失望了..因為在這麼大的場真知從何找起..後來沒找到想逛的地方反倒看到了一家韓式料理..看了下手錶..中原標準時間下午4點整經過三個人一致意今兒個的晚餐就在這決解囉..所以訂了7點的位子..看時間還早就決定晃到IAKE逛逛順便找我要買的床..在IAKE逛了二個小時左右吧..逛到大伙的腳都快癈了..A同學索興把鞋給拖了在賣場逛了起來蔡小姐則是走到腳長水泡..而我腳早就不行囉..由此可見我們都不是逛街的料..還是乖乖的結帳去享用我們的韓式美食囉

     本來的計劃是星期天在飯店睡到自然醒..睡醒後在去挽個臉啦..逛個街..買個東西..然後坐下午6點多的火車打道回台東...結果..我的母親大人一通電話..我只好掃興的跟另二位同伴 SAY SORRY..因為我得改早上的火車回家囉..

     因為要搭隔天一早的火車所以就住高雄火車站附近..選上上回同學住過的國統飯店..整理好行李..定好手機鬧鈴就入睡了..早上7點多被同學的手機叫醒..一看時間還早在床上賴到8點才起來換裝整理..快8:30時同學說要送我到火車站搭車她再回來休息..結果..我倆一打開房間就看到飯店工作人員驚慌的拍打每間的房間..要房客快點離開對在冒煙了..我跟同學當場灑眼..馬上打開房間叫醒還在睡的蔡小姐..三人行李拿著打開房門..哇累整個11樓除了我們三人還有人影..眼見煙冒了過來腦海只記得快找安全梯(幸好前一天剛考完領隊考試還記得逃生方法)三人一路從11樓走到了一樓..(事後同學說從不知11樓到1樓原來是這麼近的距離)..幸好..平安抵達..差點沒腿軟..經過這次的驚魂經驗後告訴自己..以後只要住飯店第一件事一定要先確定逃生安全門的方向..第二件事..盡量不要住太高..因為隔天起床..一雙腿痛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