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年因為全球面臨SARA的風暴全球的旅遊業一片蕭條...持續到了年底..在東亞地區韓國、日本是少數疫情較少的地區..研究顯示跟他們的飲食有關..因些開始對韓國有了興趣..在跟同學閒聊中提到..要不然我們來去韓國瞧瞧好了..沒想到辦事效率橿高的A同學在11月份時告訴我.."團找好了"這下想找藉口不去都說不過去囉..匆匆詢問老板是否准假..O.K後敲定日期就選在耶誕節前出發...

     第一次在下雪的季節前往有雪的國家心中充滿期待..一邊跟同事借裝備(雪衣、雪鞋等....)一邊數著出發的日子..超興奮的...在出發前同事打探到的消息說..

熱心同事:張小春聽說韓國粉冷耶..會冷到吐

張小春:哦(故作鎮定狀(馬上通知同行的A同學)

張小春:同學..我們同事說韓國粉冷會冷到吐耶

A同學:怎麼可能

再隔幾天

熱心同事:張小春你東西都不用準備了,除了雪衣、鞋子外我幫準備了手套、口罩..連常用藥口都"款厚ㄚ”

張小春:真的..真的太感謝你了

熱心同事:張小春我朋友說韓國很冷唷..冷到礦泉水放在車上都會結冰

張小春:哦(那有可能放在車上會結冰..馬上通報A同學)

張小春:同學,我同事說國粉冷..冷到礦泉水都會結冰耶...

A同學:結冰..那好阿..反正我們二個都愛喝冰正好

好不容易到了出發的前一天..因為我們是參加小海豚南部團所以要先到高雄小港機場集合..跟同學討論的結果搭台汔的夜車到小港機場...結果一路上沒得瞧一到小港機場管他報不報到先睡了再說...結果打個盹辦事效率超好的同學已經打點好報到手續就等著通關了.......

飛行時間短短的二個多小時就抵達仁川機場..集合完提領完行李就到大等著導遊來接人囉..在等巴士的時侯到機場外晃了一下..哇噻..冷咧的寒風迎面而來...當下還是決定乖乖的在大廳等好囉..

一上巴士導遊自我介紹是道地的韓國人..不過早年有到台灣唸過書(我跟A同學私下討論導遊應該是旅遊界的菜鳥..結果後來證實..真的是新手一枚)另外搭配一位年輕的弟弟..隨團服務..順便拍照賺點小費(5天後買最多相片的大戶是咱家的A同學)

穿黑衣服的那位就是韓國之旅的導遊兼滑雪教練....號稱裴勇俊表哥的...小裴先生..

下飛機後的第一站是人蔘雞湯..不過時間還很早所以小裴特地加開行程帶我們一行人到2002年世足賽的球場走走...體驗一下當時的紅潮的盛況..冷死人了我們拍了幾張相片就上車囉..

冷死人的天氣參觀世運足球場

   

用完午餐後就往下一個行程囉...前往有名的韓劇"冬季戀歌拍攝地"南怡島"..說真的造訪韓國前我還真的沒看過韓劇長什麼樣子呢..一到南怡島的大門口就看到積雪..同行的團員童心未泯的玩起打雪仗的遊戲..真是好笑..

冬天的南怡島下午4~5點太陽公公就收工下班了..我們到的時侯就只能欣賞到一點晚霞..一路走來有許多小小的矮草屋..小裴找了間屋前有火堆的小屋盡責的介紹韓式泡菜的製作過程...不過我們怎麼也不願離開暖暖的火堆邊..我們只能精神上支持小裴囉..因為真的"冷死人啦"

沿路走過戀歌咖啡屋看到一整排的水杉樹..這好像就是有名的拍攝景點吧..因為到處都看到劇照..不過這不是最吸引人注意的...最最美的是樹上天然的冰瀑..美到爆..可惜我帶的數位相機怕冷..沒電啦..(生平第一次知道..原來相機到了冷的地方也要記的保暖..要不然一拿出來就沒電啦)所以美景只能留在記憶裏喁

不用懷疑..白白的一天片就是雪..看到這一片雪我跟A同學簡直爽斃了...不過...這可是此行哇一的一片雪(滑雪場的除外)

會一再的想造訪韓國除了美食之外就是這片"南怡島水杉林道"最讓我念念不忘

離開南怡島要前往的是春川亨用晚餐"春川雞排"真不是蓋的...超好吃的..嫩嫩的雞排..配上紅紅不怎麼辣的醬..超搭的..好想再吃一次..用完春川有名的雞排餐..因為還得趕到晚上下蹋的飯店..所以只能在春川明洞小留一會...不過在這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可讓我檢了個便宜..買了件特價的雪衣..只要韓幣1萬唷...可惜的是顏色沒得挑...only one只剩一件米白的..不過說真的還蠻保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