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來天氣陰陰的..但是並不影響今天的遊興哩.今天可是這趟旅遊距離拉最遠的一段路..我們要遠征姬路城..回程改搭普通列車到舞子站欣賞明石大橋傍晚再轉往有馬溫泉泡湯吃懷石料理..

        聽起來不錯的行程..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因為我們又睡晚了...等吃完豐盛的早餐到梅田站時只來的及坐10點多的阪神本線到姬路城囉..我們搭的山陽電鐵本線終點站是到西飾磨公園..所以我們在須磨站轉山陽姬路線到姬路城...姬路城的目標很明顯..不用問路..一出車站往左手邊走遠遠就看到姬路城在迎接我們了..秋天的大手前通非常美麗..一整排的銀杏樹都轉為金黃色..美的像畫一樣..還見小朋友沿路撿銀杏葉開心的模樣..還有姬路前的公園(後來看資料才知道它叫做家老屋敷跡公園)有一整群美麗的小姐在野餐..真羡慕..

 在姬路城門口遇到了一群台灣旅客..不過可惜的是他們無法跟我一樣悠閒的逛進姬路場..只可以在門口拍張到此一遊的記念照片.."殘念"...而我跟妹妹可是隨自己高興的愛在這呆多久就呆多久(自助的好處)所以囉..咱家姐妹..走吧..朝姬路城前進..經過"櫻門橋"入了大手門就正式跨進姬路城的世界囉..一眼望去就看到天守閣佇立在我們眼前..紅葉及銀杏再加上天守閣景緻極美(如果再配上藍天一定更美)..沿著路上的櫻花樹一路走到登閣口..購買門票進入參觀(經聰明的君妹妹提醒使用kansai thru surutto打8折..真是太好用的一張pass..還有妹妹..謝謝啦)這一逛可是花去我們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參觀呢..不過值回票價的

大手前通路旁藝術雕像

前進姬路城

野餐

天冷了加件衣服

可愛的日本小妹妹

世界遺產--姬路城

美麗的姬路城..三丸広場

史蹟姬路城---櫻門橋前

再一張

 

十月櫻vs大天守

天守閣遠眺

        逛完姬路城看看時間已經快3點囉...這下可得往回走啦..雖捨不得還是得離開..因為行程有點延誤所以我跟妹妹決定放棄明石大橋這個景點..直接到新開地轉車前有馬溫泉泡湯去囉.....

        日前在觀光案所購pass時有順便詢問"如何前往有馬溫泉"經觀光案內所服務人員的回答有二個選擇..一個是由三宮轉車到有馬口另一個選擇是由新開地轉車到有馬口..而我們是由姬路城回大阪所以選擇由新開地轉車較方便...

       當列車扺達新開地時需換月台搭車..走了一小段路上了候車月台時因搞不清楚東西南北..也不知那來的勇氣硬著頭皮再次用我很破的日文問月台上第一個遇到的日本媽媽"有馬溫泉的月台在這裏嗎"沒想到這位日本媽媽非常非常之熱心...除了告訴我們在那搭車外還提醒我們要搭女性專用列車(日本的電車會有一節車廂是女生專用..男生很識相如果坐到這節車廂都會自動換的)另外在她自己要下車前還請另外一位日本媽媽要提醒我們在有馬口換車(當下真的是太感動了..不過我竟然忘了把熱心的日本媽媽拍下來..不過不管怎樣..在這真的要說..這個日本媽媽真的是謝謝你囉..希望你有感覺到我發自內心的感謝)

     當列車駛進有馬溫泉站時天色已經昏暗了...我們沿著有馬川前進(日本的溫泉村規劃的真好..雖然天色暗暗的不過大致上看的出他們有規劃出親水區.. 讓遊客可以直接下去遊憩..這點真的值得我們的觀光旅遊局參考)大約走了10分鍾左右..扺達今天的泡湯地點.."金の泉"這座溫泉是屬於鐵質含量較高的泉質..所以水色呈現的是褐色..跟台東的知本溫泉完全不同當然得體驗體驗..更何況又是純日本式的祼湯..當然就更不容錯過囉..

    泡了不到半個小時的湯君妹妹問我如果大老遠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只泡半個小時會不會太划不來..因為她覺得她泡夠了..我還以為她隨口說說..沒想到竟然真的繞跑..讓我後來找不到人脫身(因為有熱情的日本阿媽跟我聊天..哇累..我那會..只好用日文單字跟阿媽聊..不過也聊的蠻開心的)..結果泡在溫度40度的溫泉再加上室內泡湯的結果是..差點虛脫暈倒..(結果還躲到廁所去吐了下次不敢硬撐囉)

 

有馬溫泉到了

公共浴池...(下回要住溫泉飯店啦)

             

本來要住結果沒訂到房間沒的住

    

11/29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