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嵐山是我期待己久的行程...一直以來總想像著坐船沿著保津川順流而下的美景..尤其是在春櫻秋楓的季節..不過..這次的行程有點小趕..所以在規劃行程時忍痛放棄泛舟的行程..就只坐小火車好了..

早上在飯店用完豐盛的早餐(今天是在30樓用餐..環境比在2樓還要寛闊).出門往西梅田站轉阪急線到嵐山(因為之前做功課時有棧友介紹坐這條線進嵐山較不會塞車..所以跟著前人的腳步走就對了)到了西梅田站還是有個問題就是車站太大了找不太到要搭的月台..幸好..我的日文這時候可以派上用場了..因為嵐山是我背起來的日文名之一..妹妹..今天問路的工作就交給我了吧..找到一個販賣櫃台用我破破的日文問日本阿媽"あらしやまのりぱはとこてすか幸好阿媽聽懂了..雖然我聽不太懂阿媽的回答..但我看的懂他指的方向..所以順利的搭上火車..往あらしやま前進

車上遇到的小學生..

嵐山站到了

嵐山渡月橋下攸閒的釣客

走過嵐山渡月橋後..往前行大約10來分鐘左右就到了今天的第一個景點..天龍寺..我們到的時候天龍寺的楓葉差不多全紅了..火紅的一片..大到都是賞楓的人潮..我跟妹妹隨著人潮進去參訪..光是一個天龍寺走不到一半就狂拍了好多相片

嵐山的楓紅..隨便拍隨便美

   沿路走走逛逛等逛到嵯峨嵐山站時..簡直是傻眼..因為排隊買票的人好多(除了觀光客還有日本當地的遊客)..10點多就買不到嵯峨野3號‧5號‧跟7號嵯峨嵐山→龜岡トロッコ站的火車票囉..這時售票小姐拉拉喳喳的說了半天..我那聽的懂(經過君妹妹的翻譯才知道她建議我們買從龜岡トロッコ→嵯峨嵐山的火車票)..當下我們決定聽專業人士的建議在這買嵯峨野10的車票...我們幸運的買到5號露天車廂..

   搭JR到馬堀站時間還很早(我們預留2個小時在龜岡站逗留)..就在附近閒晃了起來..在龜岡トロッコ站隨意拍完照後買完名產後準備回台灣送給朋友..後來看看時間還早就跟妹妹在附近逛逛.看到不遠處有個小鎮就晃了過去..晃阿晃阿..竟讓我們發現一個秘密景點”桑田神社”美的很..一大片楓紅..隨我們愛怎麼拍就怎麼拍真是太幸運囉(我們還有介紹棧友小晴妹妹去唷,後來她好像沒去可惜囉)..一看到美景我們倆姐妹就什麼都不顧了..索興把行李丟在山下沿路拍上去..事後想想真是好笑..一點都不怕東西丟了..在神社呆了一個小時左右看時間差不多了依依不捨的離開這個美景..準備回トロッコ亀岡站搭夢寐以久小火車..時間一到火車準時發車..沿路火車還會小停一下讓旅客欣賞一下保津峽的美景..還會介紹不過..很可惜的是日文太差..聽沒

     火車一路開到嵐山站好多人下車..我跟妹妹一臉懷疑又不是終點站怎麼這麼多人下車..後來才發現原來從嵐山站下車往回走就可以到常寂光寺野宮神社等景點(功課沒做齊全的結果)..等我們一路傻傻的坐到終點站再走回常寂光寺時天色都暗了..真是可惜

嵯峨嵐山→馬堀的車票 

  

JR馬堀往龜岡站的指柰

 

トロッコ亀岡吉祥物

 

意外發現的美景"桑田神社"

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5號露天廂(超超幸運)

 

搭火車時遇到的泛舟小船

在日本街頭超多的販賣機(除了飲料還賣香煙呢)

搭了一個小時的火車終於回終點站"嵯峨嵐山站"

其實可以提早一站下車往回走到常寂光寺野宮神社等..不用多走20~30分的路程

求姻緣著名的野宮神社..天色暗了拍個照就走人囉

渡月橋的黃昏

嵐山公園的烤米飯糰..還蠻香的

       今日的行程逛到起點阪急嵐山站天色已經全黑囉..真是的關西的冬天真是要早早出門..早早回家.因為今天還有個重要的約會所以我們要往京都駅去(因為約了北包客棧友小晴妹妹在京都駅見面)..車一到京都駅..轉阿轉的竟轉到對面大樓了..拿出地圖一對..好像不太一樣..而且這棟大樓也沒11樓高(因為我們約在京都駅11樓的つくら(名代とんかつ見)一問才知道我們跑錯了..幸好只在對面而已(我看我的妹妹都無言了)一看時間快6點了連忙趕過去..一進到京都站..真是不知怎麼形容...京都駅由外面看來是一棟大樓..可是一進入京都駅裏面是一個露天的建築..手扶梯是從2樓直接到10樓(露天的哦)..整個中間規劃階梯讓人欣賞表演用...看到後真的只能說"日本人太強了"(可惜相機又沒電了接下來的行程都只能記在腦海裏囉)

        6點多つくら人就已經很多.差不多要客滿了我們還在外面小等了一下....不過等待是值得的..因為真的好吃..(妹妹點的是海鮮豬排超讚)..一點都不油膩..可惜我們明天就要去兵庫縣了沒機會再來品嚐..餐後本來要去賞夜楓的..不過有點累就改讓小晴妹妹帶我們去空中小俓欣賞"京都塔"..我們一邊聊天一邊欣賞夜景..真的是好美(這次關西的夜景都的是看了不少..各有各的美)..不過可惜沒能拍下這美景..當我們聊的正hight的時候忽然有日本的警察ㄅㄟ ㄅㄟ來巡邏..在我們旁邊停了一會..原來我們旁邊有對小情侶在約會呢..美景當前..真是.....(妹妹說他們倆還很忘我呢..竟然沒通知我們欣賞)

      跟小晴妹妹離開空中小徑後轉往京都駅站地下一樓的超市晃晃(因為妹妹一直覺得沒到超市晃晃很可惜)順便找看看有沒有書局可以買書..逛了一會大約快9點就跟小晴妹妹say bye-bye了我們俩姐妹也該回大阪的家囉...結果..沒在京都駅搭過車..分不清楚東西南北..又很塞的坐到一班慢車...(在車上親愛的君妹妹還問我要多久才會到..哇哩累...問我我問村長哦..電車又不是我開的我那會知.道)..回到大阪時都10點多囉..真是精彩又豐富的一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